海口举办散文有奖征文大赛

2017-09-21 17:19:5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为向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献上诚挚的祝福,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遇见海口·最美时光”散文有奖征文大赛日前启动。本次大赛历时三个月,届时一篇要求1500字左右的获得特等奖的美文将收获奖金3万元,你参赛吗?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征稿时间为9月15日至12月15日。参赛对象为生活在海口或曾经生活在海口的人,包括与海口有过精神交往或实际相遇的人。大赛奖项设置为:特等奖1名,奖金3万元;一等奖2名,奖金各1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15名,奖金各800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对参赛征文要求很严,体裁必须是与海口有关的散文,其他体裁的文学作品如诗歌、小说等一律拒收。字数虽不作强行限制,但要求每篇文章1500字左右为宜。一人可投多篇应征散文,有相关图片可以随文附上邮件。所有应征稿件只收WORD文档电子版,唯一指定邮箱为hkwjzg@163.com。

  对于应征散文的内容,主办方表示可以写海口的方方面面,包括历史、人文、自然、风情、民俗、景点、美食、动植物、城市风貌、乡野情趣和生活、工作在海口的情怀与感悟等。总体要求是主题鲜明,健康向上,有情有趣有益,以“遇见海口”为主线,展现海口的“最美时光”,呼唤抒情散文、浪漫游记回归,尤其欢迎能写出既让人赏心阅读,又触及灵魂并感人至深的华美篇章。大赛强调“感人”的同时,更强调生活化,接“地气”,希望应征作者通过真实感受、独特视角、细腻观察和生动笔触,写出对海口的热爱和真情,避免浮泛空洞的溢美之词。

  据悉,到今年12月底,主办方和承办方将邀请专家学者及著名作家组成评委会对来稿进行评审,2018年初举行颁奖活动,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将交海南出版社推出合集出版发行。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