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达力:挥洒青春26载 灼灼匠心为工行

2017-09-22 15:46: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991年入行工作,现任中国工商银行海口国贸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支行第一党支部书记和支行工会副主席的詹达力已在工商银行挥洒了26载春秋。

  二十多年来,詹达力以“敢于担当、精于管理、善于服务”的工作精神,从基层网点到管理部门,一路走来,一个个脚印、一道道难关,一次次跨越,詹达力带领着他的部门团队一路披荆斩棘,创造佳绩。

  真抓实干,用业绩证明实力

  走进工行海口金贸支行营业厅,厅堂明亮宽敞,等位的长椅整齐地排列,绿植清新雅致,多台智能终端机器设备设在厅堂左侧,客户自进门开始可自如地在此办理业务。这是海南工行在海南地区设立的第一家智能银行,它的顺利落地,詹达力功不可没。

  2015年,海南工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智能银行的铺设工作。詹达力认真贯彻执行省行党委的工作决策,充分发挥部门团队的集体智慧,科学制定工作目标,结合实际并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当年4月,智能银行华丽亮相。凭借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支行智能化的服务很快赢得了客户青睐。

  据了解,詹达力还带领着他的部门团队积极推进了第一家融e购O2O线下体验店——融e购工银百货国贸店的顺利投产。

  引进新事物,需要敢拼敢干的工作作风。詹达力就是这样一个执行者。

  为了全面提升各网店服务水平,詹达力通过开展员工网点岗位技能提升活动和加强员工岗位横向交流,先后开展了客户经理营销技能培训和“打造精英团队”营销人员特训,提升了营销队伍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同时,他积极参与推进网点运营标准化进程,通过调整归口设置和岗位设置,将高低柜比例由原来的1.86:1调整到1.41:1,释放的人力资源充实到营销人员队伍。客户满意度超过95%,全年服务质量考评排名全省系统第一。

  精细管理,对风险控制层层把关

  詹达力认为,工匠精神或品质就是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就是无论何种行业、岗位做任何工作都要有精益求精、严格把关 、严谨负责的态度,坚守、专注的意志和日复一日的默默劳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才能无愧于时代赋予的使命。

  正是秉持着对金融工作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詹达力以敏锐的眼光和缜密的思维,在经营管理中对风险控制层次把关,为支行的发展保驾护航。

  在内部管理上,詹达力狠抓履职,严格执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增强风控刚性约束和加强日常核查工作;针对重要风险环节,詹达力加大检查频度,加强督导,通过抓“十大”违规风险事件治理,确保对全行经营活动的全方位覆盖和全过程有效监督。在总行确定的6个风险点的基础上,詹达力再根据实际确定了支行5个风险点,通过检查通报和按月召开分析会及对高风险柜员一对一帮扶等措施,有效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业务技能。

  通过“严实精细”管理,支行连续多年保持“安全无事故、经营无违规、内部无案件”。

  爱行如家,“追兵”跃进了“排头兵”

  詹达力担任综合管理部经理后,在日常经营管理之外,把职工之家建设也列入日常的工作范畴。

  2013年以来,支行工会先后开展了“中国梦 工行梦 我的梦”演讲比赛、“我为祖国歌唱”歌咏比赛等活动,这些新颖有趣、健康有益的活动,增强了员工的团结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全行呈现出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他带领的团队连续五年获得全省内控综合评价第一,实现了跨入一级行的目标,经营管理从“追兵”跃进了“排头兵”。他所在团队相继荣获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总行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总行级“五一”劳动奖状、总行级创建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海南省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等称号,2014年所在支行还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的“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安全管理全国百家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为海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中三家获奖单位之一。其本人也先后被评为总行优秀党务工作者、省行青年岗位能手、省行人力资源管理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文 陈明皓)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