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冰雪体育中心国庆节建成迎客

2017-09-26 10:26:22|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原题:三亚冰雪体育中心国庆节建成迎客 设有国际标准真冰场,可开展冰球、花样滑冰、冰壶等多种冰上项目

  来三亚玩冰、赴鹿城看雪,曾经天方夜谭的想法将变为现实。记者9月25日从三亚市委获悉,三亚与北京启迪冰雪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日前获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该市将通过逐步完善冰雪体育基础设施,打造冰雪体育特色小镇,推进冰雪旅游产业发展。会上还公布,经过数月施工建设,三亚启迪冰雪体育中心将于国庆节建成开门迎客。该中心的建成,将填补鹿城没有冰雪场馆的空白,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

  根据合作协议,启迪冰雪集团将在三亚逐步完善冰雪体育项目,打造冰雪体育运动中心和冰雪体育特色小镇,实现北冰南移、北雪南展,加快鹿城冰雪产业发展。同时,将依托冰雪体育中心,为三亚培训专业冰雪运动队伍、建立专业冰球队,进一步丰富体育文化资源,推动旅游产业升级,打造三亚体育休闲、旅游消费的新亮点。此外,该公司还将以“政府、企业、大学”与“园区、产业、金融”以及“技术、资本、产业”立体三螺旋为模式,与三亚在科技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等方面展示深入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于今年启动建设的启迪冰雪体育中心项目目前已进入施工尾声阶段,将于国庆节开门迎客。据悉,该项目为集合体育、文化、旅游的创新性综合中心,场地以气承式膜结构为主体,设有国际标准的真冰场,可以开展冰球、花样滑冰、冰壶等多种冰上项目。下一步,该体育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冰上演艺中心、餐饮中心、文创市集等文旅项目。(林诗婷 黄媛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