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南部区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汇演陵水开演

2017-09-27 15:51: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25日晚,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暨海南省南部区第十四届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汇演在县雅居乐体育馆举行。来自澄迈、临高、琼海以及陵水本土的演员倾情表演,以丰富多彩的节目与市民群众共同喜迎中秋、欢祝国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舞蹈表演《魅力海南》

舞蹈表演《魅力海南》(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当晚8时,一场气势磅礴的《震震天》鼓舞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随后,《临高八音盅盘舞》《戏扇情》《喊山》《敬酒歌》等一支支轻快热闹的民族舞点燃了现场欢快的气氛,其中《鱼排哩哩妹》和《顶棒舞》更是生动描绘了临高渔民生活和黎族青年男女劳作嬉戏的场景,让人感受到别样风情;小品《美丽家园》寓教于乐,讲述澄迈县在“双创”过程中,老百姓如何用自己双手共建美丽家园的故事;小品《常回家看看》结合本土琼剧,以独特的形式为观众展现亲情的美好;由琼海市带来的舞蹈《南洋梦远》则展现了海南侨胞下南洋的艰难历程和深沉的思乡之情,令人深受感动。最后,一首由演员与观众大合唱的《歌唱祖国》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汇演是由各市县轮流主办的广场文艺汇演活动,此次南部区文艺汇演由陵水牵头,澄迈、临高、琼海参与。随着往届节目的成功举办,该活动已成为海南省群众文化品牌,有效丰富了海南城乡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增进市县之间的文化交流,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塑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符宗瀚 胡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