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柚”惑 不可错过

2017-09-27 10:39:3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还未审核【食品农业图文列表】【即时快讯】 儋州“柚”惑 不可错过

  游客们在位于儋州市南丰镇的农夫子蜜柚基地采摘蜜柚。

  还未审核【食品农业图文列表】【即时快讯】 儋州“柚”惑 不可错过

  儋州红心蜜柚。

  “蒹葭淅沥含秋雾,橘柚玲珑透夕阳”写的是秋天成熟的橘柚晶莹剔透。诗人或许不知道,千里之外的海南岛,大暑方过,立秋未至,柚子就已经熟透。摘下一个,除去黄中带绿的表皮,一瓣瓣如水晶、如玛瑙的果肉,令人垂涎。如今,经过一个多月的销售,挂在树上的儋州蜜柚已不多,如果你抵不住柔软多汁、清甜微酸的“柚”惑,那就赶紧行动吧,享受这个季节最好的滋味。

  “柚”相聚,甜蜜蜜

  9月23日下午,沿着一路美景,两辆大巴停在了儋州农夫子种植农民合作社红心蜜柚采摘园的门口。农夫子蜜柚基地干净整洁,满园柚子飘香,树林里时不时跑出几只散养的土鸡,远看群山座座,环境幽美。

  90多个年轻男女从大巴车中涌出,他们看着满园绿色,不顾天气酷热,三五成群地参观果园,他们或拍照留念,或品尝蜜柚,自得其乐。“品尝儋州蜜柚邂逅甜蜜爱情”,这是南国都市报举办这场相亲活动的主题,经过考察,老夫子蜜柚基地成为了活动的分会场之一。毫无疑问,目的就是让年轻人体验采摘的乐趣,在美景和美食中相互了解。

  “柚到一年飘香时,千树万树金果实;海南蜜柚看儋州,儋州蜜柚甜又香。”看着满山遍野绿油油的蜜柚树,挂满了金黄色的柚子,饱满的果实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不一会儿,采摘的人们便拿着金黄的蜜柚找老板过秤。因为是周末,除了相亲活动的采摘人员,还有很多周末出来游玩的家庭。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