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建设5个中小学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基地

2017-09-28 11:08:3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两重一大”专题会议研究 确定海南建设5个中小学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基地

  9月27日,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两重一大”专题会议,研究建设中小学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基地、海南省“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海南省中小学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及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沈晓明指出,以中小学生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是海南的未来,海南欠发达,但经过开展中小学生应急教育训练这样的素质教育项目,完全可以在素质教育方面赶超先进。政府要舍得花钱,在相关设施建设上增加投入,把老百姓欢迎的这件事情做好,着力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应急避险和自救呼救技能,有效提升综合素养。要加快训练基地建设,尽量利用现有的建设资源,确保明年年底前在我省东南西北中各选址建成5个省级中小学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基地,争取一并投入运行。还要创新机制把建成的基地管理运行好。

  会议研究了《海南省“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沈晓明指出,办好我省高等教育事业,首先要注重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专业设置要符合省情和高等教育的实际,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急需的人才。其次要突出重点,重点之一是举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使更多优秀的本省中学毕业生留在本地读大学,进而更可能毕业后留在海南工作,进一步优化海南人才结构;重点之二是支持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建设,多为海南培养应用型人才,补齐海南教育、卫生两块短板。重点之三是支持各类高校培育热带农业、深远海研究、旅游等一批具有海南特色的高校专业。要不断完善公办高校和民办高校的结构,避免高校专业设置的同质化,并积极争取建设高水平的中外合作高校,不断提升海南高等教育水平。

  副省长李国梁、王路,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会议。(梁振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