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考察团到白沙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09-28 17:28: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27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扶贫办主任周贤亮率考察团一行17人到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考察精准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观看示范点。白沙副县长谢金雄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考察中,保亭考察团实地参观了白沙电商产业园、电商精准扶贫运营中心,详细了解白沙如何通过电商产业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考察团还参观考察了七坊镇高石老村、中英合作(海南)现代农业国际示范基地项目、牙叉镇牙港养鸽基地,了解了白沙如何采取“企业+贫困户”“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能人大户+贫困户”“贫困户+贫困户”等多种模式,通过产业带动实现脱贫,让村民变股民从中受益分红。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白沙扶贫办主任邓成耀对该县攻坚扶贫工作作了详细介绍。保亭考察团对白沙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白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强化村庄规划建设和产业扶贫,有效改善了农村居住环境,带动了农户增收,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考察团表示,回去以后将充分借鉴白沙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强化实践创新,并希望两县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互享经验,促进两县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