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国庆期间开园迎客

2017-09-28 17:36: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重点项目原生态茶园小镇将对外开园,国内外游客可在小镇尽情体验美丽白沙乡村风情,品鉴生态茶园文化与特色美食。   

  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位于白沙农场场部原址,规划面积约130公顷,是白沙以建设特色产业小镇为契机,“十三五”期间规划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依托原址茶园景观、河谷溪流及黎族文化等资源,将“茶产业”、“旅游业”相结合,建设一个集生态茶叶生产、茶园观光休闲、黎族文化体验、乡村养生度假为一体的茶园小镇,并力争打造成为4A级景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新

茶田栈道

  据介绍,项目目前已完成茶博园两侧绿道、栈道、景观平台、游客中心、商业街立面改造及小镇内街景观打造,目前正对知青文化广场、茶文化等部分体验区建设进行冲刺收尾,确保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能让游客尽情体验。 

  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重点对茶园小镇到白沙农场二队绿道进行改造、建设农场二队茶文化体验区。二期将打造环城路到茶博园两侧绿道、环镇路,以及建设游客中心、商业街立面、小镇内街景观和茶博园。三期则将对小镇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及景观打造,引进茶企业,并结合小镇的运营管理,业态规划,完善小镇“吃住行,游购娱”。小镇建成后,将极大推进白沙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有望成为海南中部扶贫示范工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新2

劳动中的采茶师

  近年来,为了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白沙围绕“十八大”提出的扶贫战略,抓住海南省支持中部市县发展的政策机会,充分发挥挖掘白沙绿茶资源优势,切实做大做强茶叶产业。通过建设高标准生态观光茶园和休闲娱乐设施,开发茶旅游项目,打造集采茶、制茶、品茶、购茶、餐饮、休闲为一体的茶园生态精品景区,使之成为展示海南茶乡风采的重要窗口。(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ile0009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