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罗帅村篝火晚会闹国庆 游客大呼过瘾

2017-10-09 17:14: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2日下午,“情满中秋,礼赞国庆”星火之夜篝火晚会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罗帅村举办。近300名游客当晚在此享用长桌宴、欣赏特色民族表演。

  罗帅村有罗帅雨林山庄之称,它紧邻黎村罗帅仙女溪,空气清新,每立方分米负氧离子高达万个,是名副其实的热带天然大氧吧。山雨像是在欢迎远方的客人到来,将整个罗帅村的山林洗得更加清晰明了。

  随着夜色临近,音乐响起,黎家阿哥阿妹跳着传统民族舞蹈,正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为了让游客和群众尽情享受,感受黎族苗族历史悠久的饮食文化,“长桌宴”是招待尊贵客人不能缺少的宴席,也是黎族古老而富有民俗气息的宴席。

  以五脚猪、竹筒饭等为特色代表的美食陆续端上桌,搭配号称“黎族茅台”的“山栏酒”,让游客沉醉在这佳肴美酒之中。黎家阿哥用橡胶叶子吹响的山歌,吸引了迷恋在美食中的客人。

  当晚,快速抢答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们大显身手,答对的奖品是罗帅村特色糯米酒和当地的土鸡。而竹竿舞,是黎家人表演时必不可少的节目之一,也是带动客人快乐气氛的一种方式,乐曲配合着竹竿碰撞敲出节奏,阿哥阿妹一边在竹竿之间舞动起来,一边邀请游客们登台一起跳竹竿舞,把晚会引向了高潮。黎家阿妹的山歌清唱、合唱引来了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游客们纷纷请唱,《日不落》、《没离开过》等一首首歌曲把整个晚会带向了一次又一次高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白沙文化旅游商务局主办,旨在推动白沙文体旅游产业发展,打造白沙原生态资源和特色文化精品旅游路线,丰富乡村旅游,推进全域旅游。(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