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志愿者守护鹿城文明

2017-10-09 16:39:4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分享到:

  【海南视听图文】【即时快讯】“候鸟”志愿者守护鹿城文明

  10月4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分界洲岛旅游区,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及引导服务。 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通讯员 童国强 摄

  将海边垃圾拾起装袋、对市民游客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为前来游玩的游客提供咨询服务……这是30余名三亚“候鸟”志愿者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的日常工作,他们用自己热情温馨的服务,助推鹿城文明之风越吹越劲。

  今天(10月7日),三亚湾管理服务中心内,4名身着“天涯旅游”字样黄色马甲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

  “近年来,三亚‘双修’等行动呵护生态成效显著,作为‘候鸟’群体,我们也应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出一份力。”多年来坚持参加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三亚市天涯区“候鸟”党支部书记罗九如已是三亚志愿服务队伍中的“老面孔”。

  长假期间,在三亚市天涯区“候鸟”党支部与三亚异地养老协会的组织下,30余名训练有素的“候鸟”志愿者分批上岗,展开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为前来游玩的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对不文明的旅游行为进行引导和劝阻、对三亚湾绿道的散落垃圾进行清理等,为守护鹿城温馨文明的旅游环境尽一份力。(记者 林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