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加快公路建设 五年形成四通八达交通网络

2017-10-10 10:19:41|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近年来,文昌市结合自身的交通区位优势,全面加快交通路网主干线基础设施和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内接外连、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助推全市社会经济和全域旅游纵深发展。

  清澜大桥是文昌市“两桥一路”项目的开篇之作,全长1828米,沿东西方向连接东郊镇与文城镇清澜片区,自2012年12月18日实现通车后,驾车从文城镇清澜片区到东郊镇仅需不到5分钟的车程,结束了从文城镇到东郊镇需要坐轮渡或绕行远路的历史,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

  以清澜大桥为起点连接铺前大桥的滨海旅游公路,是文昌东海岸的一条交通大动脉。目前东郊至昌洒段已建成通车,昌洒至铺前段的桥梁主体工程、涵洞、级配碎石基层、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已全部完成,单幅沥青下面层累计完成55.88公里,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14.8亿元,占总投资的61.7%,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而作为“两桥一路”标志性工程--铺前大桥,目前,主塔已初具雏形,预计今年年底封项,陆上引桥已完成217根桩基,47个承台,墩身43个,跨断裂带引桥已完成90根桩基,6个承台,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4亿元,占总投资的51.3%。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 。

  此外,文铜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和文蓬公路的升级改造工程,今年也已经完成并实现了功能性通车,拉动沿线乡镇社会经济向前发展。

  文琼高速公路是海南“一桥四路”工程项目之一,起点顺接海文高速公路,终点与环岛东线高速公路在琼海博鳌机场北侧交叉,全长65.7公里,其中有29.6公里位于文昌市境内。目前,全线路基已经基本成型,路线走廊已经全线贯通,路基涵洞工程已经全部完成,路基桥梁工程完成工程总量的40%,项目累计完成总投资22.85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49.9%,预计2019年3月底建成通车。

  五年以来,文昌市增加对交通路网建设方面的投资,加大对交通路网主干线基础设施的建设,随着清澜大桥、滨湾路等交通主干线的通车和文铜公路、文蓬公路的升级改造完成,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一方面方便了群众出行,为文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助推全域旅游;另一方面,铺前大桥、滨海旅游公路昌铺段等在建交通主干线及铺文线改建工程也将为文昌今后各项事业的发展释放出强大的活力。(符婧 王先伟 林道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