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三亚海棠区旅游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7-10-11 09:32:2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分享到:

  还未审核【专题访谈文字列表】【即时快讯】国庆黄金周三亚海棠区旅游实现两位数增长

  海棠区旅游文体局工作人员正在景区检查。海棠区委宣传部供图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10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叶俊一)10月9日,史上最长黄金周落下帷幕。回顾8天长假,三亚市海棠区未雨绸缪、密切配合、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又一次为市民游客营造了平稳、安定、有序的生产生活和旅游市场环境。

  10月1日至7日,海棠区旅游业共接待游客28.5万人次,同比增长19%,接待过夜游客7.46万人次,同比增长25%,其中一线海景酒店接待7.08万人次,同比增长25%,南田温泉片区酒店接待3775人次,同比增长31%,三亚国际免税城接待人数13.8万人次,同比增长15%,蜈支洲岛旅游区接待7.03万人次,同比增长23%。

  节前3天,海棠区连续召开海棠区2017年国庆中秋两节服务保障专题工作部署会、中秋节安全保障专项部署会以及国庆中秋两节重点工作部署会等工作会议,提前研判、科学布局,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做好行业监管、安全生产检查、环境卫生整治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

  还未审核【专题访谈文字列表】【即时快讯】国庆黄金周三亚海棠区旅游实现两位数增长

  海棠区综合执法队员帮助游客将车推离沙滩。海棠区委宣传部供图

  形成旅游形态的是人,维护旅游秩序的是人,保障旅游安全的还是人,10月1日至8日,海棠区各涉旅部门共出动7491人次,他们放弃假期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只为保障海棠区“双节”期间的市民游客的安全、顺利和舒心。

  节日期间,海棠区严格落实24小时区领导带班和部门值班制度,每日至少有两名区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在蜈支洲岛、皇后湾、海棠广场等重点部位的检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严守岗位、落实好值班、执勤制度。10月4日,全区动员,在万丽酒店、免税店、海棠广场和皇后湾等4个重点片区设立指挥部,协调各职能单位和村(居)委会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中秋节当晚,为保障市民游客海边赏月安全,区主要领导在各指挥部值守、护航,与市民游客共度中秋佳节,当天,全区共出动了110多辆车1000多人值守到凌晨。

  10月6日,为应对强降雨,根据省市防御工作要求,海棠区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确保市民游客安全,全力为旅游市场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城市新标志“蓝马甲”,暖心的小天使们的身影也出现在假日期间。共青团海棠区委员会通过线上发动、招募志愿者,吸引了包括三亚学院、返乡大学生、区内初高中学生等在内的近百名志愿者报名。经筛选后保证每日有40名左右的志愿者在各服务点开展服务。暖暖的蓝马甲们还为游客指路、宣导文明旅游、清理沙滩,为受伤的小朋友们消毒、包扎……

  “卧看海棠云卷云舒,山水不曾远离,美景美食不可辜负。”海棠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海棠区全体人民张开双臂欢迎和拥抱八方来客,在不断完善各项服务设施的同时,还将全力以赴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加美好的旅游经历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