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高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标准美丽乡村

2017-10-10 17:10: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6日,海南省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率相关部门前往和乐镇调研农村公路及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要求科学规划工程建设路线,积极推动整村生态文明建设,同时要突出地方特色,打造出宜居、宜业、宜游的高标准美丽乡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3333333333333

  当天上午,周高明前往和乐镇大坡村、莲花塘村、大山村等各段自然村道路工程项目地段进行实地调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

  在对新建和扩建道路实地考察,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之后,周高明指出,乡村道路工程是万宁市当前重点民生工程,是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项目工程。各部门要统筹协调,统一部署,落实好配套资金,保障工程如期完成;要采取多种督导方式,全面进行考核,确保农村道路硬化工作取得实效;要科学规划工程建设路线,在保障村民利益的同时,积极推动整村生态文明建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222

  随后,周高明前往水椰村调研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周高明通过实地查看、与村干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村庄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高明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是改善村容村貌、生态环境,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重点做好与村民息息相关的街道硬化、污水排放、绿化亮化等工作,进一步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要精心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的乡村特色,充分利用好水椰村的河道资源,并健全长效保障机制和监管机制,避免雷同开发和过度开发。他强调,既要吸收外地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先进做法,也要立足实际,突出地方特色,打造出宜居、宜业、宜游的高标准美丽乡村。(供稿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