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话剧《红旗渠》在陵水震撼上演

2017-10-13 15:40: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12日晚8点,由河南省林州市话剧团演出的大型话剧《红旗渠》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上演,陵水广大干部职工、官兵、群众通过现场观看该话剧,近距离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队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红旗渠》根据真人真事编排而成,以全景式的叙述方式,表现了在一个特定的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河南省林县(现林州)人民用10年的时间在太行山悬崖峭壁间修建起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的艰辛历程,力求以今天的视角对红旗渠精神做出独特的诠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话剧《红旗渠》演出现场

话剧《红旗渠》演出现场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为了给观众们呈现出最佳的舞台效果,《红旗渠》话剧团专门从河南运来音响、灯光等设备。在正式演出前,话剧还多次进行彩排,确保正式表演万无一失。

  看完演出,陵水教育与科学技术局局长肖海山感触颇深。他表示,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给人启迪,使人奋进,将把这种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中,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做出贡献,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据悉,《红旗渠》一共在陵水演出两场。(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黄艳艳 陈思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