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刚深入新龙镇调研扶贫工作

2017-10-18 16:01: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海南省东方市委书记铁刚深入新龙镇,通过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摸底了解扶贫产业,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调研。

  在新龙镇龙北村、扶润农民专业合作社养羊基地和养虾基地,铁刚实地察看扶贫项目,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前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各单位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贫困户苏亚胜家中,铁刚与苏亚胜进行交谈。当了解到苏亚胜大病初愈、家有年迈母亲且因身体原因无法从事重体力劳作时,铁刚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把给苏亚胜找工作的事放在心上。同时,铁刚还鼓励苏亚胜要牢固树立脱贫信心,不等不靠,把身体养好、把日子过好,通过勤劳努力致富。

  在实地走访扶润农民专业合作社养羊基地、养虾基地时,铁刚强调,产业扶贫就是要坚持自己的传统和优势,选准选好扶贫产业,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新龙镇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适宜贫困人口的种养殖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要充分发挥合作社和种养殖大户的能人带动作用,努力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全面提升产业发展的水平和档次。(供稿 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 梁昌琪 李杰豪 )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