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桥率队到翁田镇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7-10-18 15:33: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17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率队前往翁田镇西村开展2017年扶贫日活动,并召开贫困村整村推进工作现场会。王晓桥强调,各镇要发展好镇域村域经济,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变化。充分运用好集体经济、科技进村电商扶贫、合作社“三带”全覆盖等扶贫措施,形成广泛强力持续的联结,让贫困户能够走上康庄致富道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

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前往翁田镇西村开展扶贫日活动现场

  在翁田镇西村,王晓桥看望了贫困户韩玉芳一家,与他们拉家常,询问老人身体健康情况。王晓桥还仔细查看了韩玉芳的扶贫手册,询问教育、医疗、产业脱贫等各项帮扶措施是否到位,鼓励他们要继续努力,用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王晓桥还在翁田镇西村调研整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与村民交流,听取他们对整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想法和建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4

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召开推进工作现场会

  随后,王晓桥在翁田镇西村村委会办公室召开了全市贫困村整村推进工作现场会。听取相关乡镇、部门汇报后,王晓桥对当前全市贫困村整村推进工作表示肯定。王晓桥要求,各镇场、职能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特别是整村推进,镇委书记、镇长要亲自抓;一定要按要求,按进度,落实好省扶贫办下达的文昌整村推进的硬指标、硬任务、硬进度,特别是在基础设施、资金拨付和群众满意度三个方面要做到精准扶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算细账,算实账。

  王晓桥强调,各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发展好镇域村域经济,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变化。同时,各镇委书记、镇长要加强指导,把分散的贫困户通过合作社的方式团结起来。村干部要转变思想,身体力行,抓经济、抓产业,利用当地土地、海洋、劳动力以及民俗民风等特色资源,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通过集体的平台,发展产业。此外,还要加强电商扶贫,做品牌、做包装,借助互联网,做好电商大文章。通过充分运用好集体经济、科技进村电商扶贫、合作社三带全覆盖等扶贫措施,形成广泛强力持续的联结,让贫困户能够走上社会主义的康庄致富道路。(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陈明燕)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