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举行2017年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

2017-10-18 15:32: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海南省万宁市举行2017年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设置了扶贫专场招聘会、扶贫政策宣传点、义诊送药点等区域,全市共1000多名群众、企业员工、医护人员及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当天,万宁全市12个乡镇组织贫困户们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保健院、万宁中西结合医院、广仁医院、宏华医院、康明医院、银康医院等8家医院和市农合办共计80余名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开展健康扶贫义诊送医送药活动,医护人员通过把脉诊病、量血压、测血糖、免费发放药品、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据统计,现场免费诊疗300余人次,接受群众健康咨询160余人次,免费送出药品共约3000元,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在扶贫政策宣传展台,工作人员对贫困户所提出的住院费用报销情况、申请兜底资金、大病患者生活补贴等问题给予充分解答,解决贫困患者就医遇到的难题,营造浓厚的健康扶贫宣传氛围。在扶贫专场招聘会,来自各个领域的50家企业现场提供2500个岗位,为每一位有就业意向的贫困户认真解释企业待遇、工作福利,交流氛围浓厚。

  据悉,今年万宁市12个镇共举办了17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提供适合农村劳动力的用人岗位5000余个,求职人数达到6000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劳动力35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15人。

  截止到9月30日,万宁市符合脱贫退出标准条件的脱贫人口数492户1995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5.9%,在最后的几个月时间里,我市将持续发力、加大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供稿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 陈燕清)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