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讨论十九大报告:坚决扛起海南担当

2017-10-19 09:34:5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10月18日下午,刘赐贵代表在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时提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学透,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描绘出的路线图,继续充分发挥海南“三大优势”,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努力早日实现“三大愿景”,坚决扛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海南担当。

  刘赐贵表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有习总书记这样一个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的领导核心。习总书记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向不良风气开刀,激浊扬清、励精图治,有力净化了政治生态,使党焕发出强大的凝聚力、领导力、战斗力。我们党经受了复杂严峻的历史考验,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些都是千秋功业,是领袖对历史敢于担当的生动范例,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近年来,海南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融入“一带一路”、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等方面都有新的作为,激发出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首要的就是坚决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赐贵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划时代的理论创新,是一个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是指导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自觉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学透,坚定“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践行入党初心,自觉服务大局、维护大局,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南不折不扣地落实。

  刘赐贵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符合实际,很接地气,振奋人心,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路线图,制定海南的实施方案,引导和团结全省人民继续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在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实现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愿景”的征程中,扛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海南担当。(特派记者 彭青林)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