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文昌就立法工作调研

2017-10-19 15:24: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17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俊率调研组到文昌市调研立法工作,并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18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文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出席座谈会,海口、三沙、琼海、万宁等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和法工委主任以及三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市人大对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18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以及对省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许俊指出,编制好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18年立法计划,对新形势下充分发挥立法对全省改革开放与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具有促进意义。

  许俊要求,各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与当地党政部门的协调沟通,倾听老百姓的心声,结合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集思广益做好新的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的编制工作。并进一步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和地方立法权,突出适应开展生态环境整治、建设生态文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建设海洋强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创新社会管理、建设社会文明等方面急需的立法,切实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当天上午,调研组还到航天科普中心、龙楼镇好圣村进行实地考察。(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符佩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