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海南团代表出席十九大开幕会侧记

2017-10-19 09:38:3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海南团代表出席十九大开幕会侧记

  当历史翻开崭新一页,注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走过96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一个更加自信的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上午7时半,海南团代表神采飞扬、意气风发乘车从驻地前往人民大会堂。他们从海南50万余名党员中走来,肩负着海南900多万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距离发车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但黄春光代表早早就坐上了大巴车。“一直期盼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天终于盼到了,很激动、很兴奋!我今天凌晨四点多就起床了。”黄春光代表说。

  秋雨朦胧中,雄伟的天安门广场,风展红旗如画。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见证中国的历史跨越。承载着亿万人民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历史使命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郑重书写新时代的宣言。海南团代表和全国其他代表拾级而上,昂首阔步迈入人民大会堂。

  万人大礼堂里,金色的党徽与鲜艳的红旗相映生辉,繁星般的华灯光彩绽放。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同志健步走上报告席,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

  潮水般的掌声,饱含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深切赞同和共同期许。

  端坐在人民大会堂里,海南团代表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铿锵有力的声音,代表们激情澎湃、豪情满怀。5年如历史长河一瞬,但从十九大报告回望过去的5年,展望未来,却令人感慨万千。

  伟大实践孕育伟大理论,伟大旗帜指引伟大事业。

  旗帜鲜艳,凝聚着热切的目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羊风极代表坚定认为。

  旗帜飘扬,辉映着历史的画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是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感受得到的,这个伟大成就的取得,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取得的,殊为不易、令人振奋!”冯晖代表说。

  旗帜鲜艳,凝聚澎湃的力量。

  “回首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充满自豪;展望宏伟蓝图,我们满怀期待!”潘金吉代表激动万分。

  旗帜飘扬,指引前行路。

  步履从容走出人民大会堂,陈涛代表坦言对未来的信心更足,也更有底气。“这是一次开辟新局的时代盛会,我们越来越明显感受到距离实现民族复兴宏伟目标,从未如此之近!”她激动地表示,“就像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所指出的那样,‘今天,站起来、富起来的中国人民,强起来的愿望从未如此强烈’。”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中国,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 (记者梁振君 彭青林)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