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橡胶价格 白沙县长赴上海洽谈

2017-10-23 17:07: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了继续推广“保险+期货+橡胶”的金融模式,让广大胶农受益,10月19-21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长胡翔、副县长何方长携县政府办、南开乡、金融办等主要负责人远赴上海期货交易所,洽谈白沙天然橡胶交割品牌和交割仓库建设事宜,并就如何深层次推广“保险+期货+橡胶”的金融模式与上海期货交易所、新湖期货等主单位要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71023161634

  胡翔率队到上海洽谈白沙天然橡胶交割品牌和交割仓库建设事宜(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白沙目前拥有天然橡胶种植面积63万亩,胶农近10万人,年产干胶3万吨,橡胶一度成为白沙农业支柱产业和农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但近3年来,受国际橡胶市场影响,我县橡胶价格持续低迷,干胶收购价格一跌再跌,已经跌破了万元大关,许多胶农出现“弃刀停产”现象。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冲刺决战阶段,白沙县委、县政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创新破解难题。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的基础上,通过发展电子商务,使白沙橡胶成功进入1688批发平台触网销售,同时积极探索“保险+期货+橡胶”的全新金融模式,有效拓宽橡胶销售渠道,规避价格下跌风险,促进白沙橡胶价格稳定,保障农民增收。(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