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实施健康帮扶743人次 投入644万元

2017-10-23 16:59: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贫困的重要原因之一。近年来,海南省东方市深入实施健康扶贫政策,精准发力,构建起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府兜底的医疗保障新体系,切实保障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符理梅是大田镇抱板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不久前,她儿子在家中不慎从楼梯上摔下,将手摔断,她带着儿子前往东方市人民医院就医。得知符理梅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医生告诉符理梅,治疗期间产生的费用将大部分由政府兜底。这个惠民政策令符理梅一解愁眉,安心地带着孩子进行治疗。

  在扶贫攻坚工作中,东方市整合资金支持健康扶贫,着力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米”,给困难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据介绍,东方市政府整合扶贫资金建立医疗兜底保障资金500万元,目前已到账200万元。截至2017年8月,东方已帮扶住院贫困户382人,投入兜底资金82.76万元,并设立贫困患者看病绿色通道,进行“一站式”费用结算“一单清”,为困难群众看病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此外,东方市委市政府还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府制定标准,乡镇摸底排查建立台账,乡镇卫生院入户核查,进行对象筛选识别,对符合救治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进行集中管理、动态追踪、统筹安排;实行贫困人口到定点医院先诊疗后付费绿色通道,减轻贫困患者垫资压力和自付负担。

  据了解,东方市目前已为3194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缴纳新农合479.18万元,缴纳贫困人口大病保险79.86万元,实现了贫困人口新农合、大病保险全覆盖;实施健康帮扶743人次,投入总费用644.70万元;争取医疗兜底保障金200万元,已拨出80余万元,帮扶贫困户218人。(供稿 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 文东雅 李杰豪)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