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南田温泉:风格各异美名扬

2017-10-24 13:42:1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还未审核【视觉海南中下图】【即时快讯】南田温泉:风格各异美名扬

  南田温泉泡池。 通讯员 许欢 摄

  远离车马喧嚣,在氤氲的雾气中闭目养神,随着天气转凉,泡温泉成为这个季节最惬意的事情之一。位于三亚的南田温泉,拥有“神州第一泉”的美誉,到底它有何特别之处?

  南田温泉的开发史要追溯到1992年,勤劳的南田人开展万人大会战,当井钻打到地下60米时,地热水喷发而出,扬程高达8.8米,国内罕见。经权威部门检测,此水为氯化钠型热矿泉水,无色无味,单井日流量为3700多立方米,被当时的一位地矿专家誉为“神州第一泉”。

  随后,当时的南田农场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神州第一泉”发布会上,第一次向世人揭开了南田温泉的神秘面纱:南田温泉属低温温热矿水,平均水温在57℃左右,经原全国矿产储量委员会和卫生部有关专家鉴定,南田温泉水中含有硫化氢、氮偏硅酸、氟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仅有益皮肤健康,还能对机体新陈代谢产生促进作用。

  从此,南田温泉吸引着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61岁“候鸟”老人付秀华是南田温泉的“铁杆粉丝”。付秀华告诉记者,来海南过冬,几乎每周她都会到南田泡泡温泉,加上海南得天独厚的气候,感觉身体比从前硬朗了许多。

  种类繁多的功效和泡法是南田温泉的一大特色。在南田神龙谷温泉公园分布着大大小小共60余个功效各异的泡池,比如健身理疗的中药池、养颜护肤的香水池、促进人体免疫的冰泉池等等。除此之外,园内还提供鱼疗、按摩等特色服务,满足不同游客的养生需求。(本报三亚10月23日电)

  交通指南

  在三亚东站乘坐开往陵水或是万宁的大巴车,在藤桥镇南田温泉下车

  三亚直达南田温泉免费巴士

  珠江花园酒店——南田温泉

  11:00 16:00 20:00

  南田温泉——珠江花园酒店

  15:00 19:00 23:00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