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建档立卡“回头看”剔除贫困户969人

2017-10-26 16:00: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26日来自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扶贫办消息,近日,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审查、集中办理“档外人士”申请识别核查工作,确保贫困户精准纳入、精准脱贫信息真实性和有效性。据统计,截至2017年9月,该县共完成贫困户脱贫手续171户739人,剔除236户969人。

  据了解,为做好精准识贫工作,该县根据《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贫困户新申请“集中办理月”暨“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琼扶办发〔2017〕72号)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核查工作,多次组织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扶贫专干召开工作部署及培训会议,各个乡镇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层层传递压力,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据悉,此次白沙在全县范围进行集中审查、集中办理“档外人士”申请识别、返贫户识别纳入工作,严格按照人均纯收入低于3305元,并统筹考虑“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对2014年以来的脱贫户进行入户核查;组织各乡镇对建档立卡系统内贫困户进行清理,逐户入户核查;深入各乡镇及村委会进行现场核查、指导,将发现的个别新识别及返贫贫困户的家庭成员因出现重复人口无法录入等问题做现场反馈。截至2017年9月,白沙新识别贫困户共142户582人,返贫贫困户共29户116人。(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文宏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