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南山景区长寿文化节开幕 探索长寿奥秘

2017-10-27 13:43: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26日,为期3天的“梵天净土 寿比南山——2017中国.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开幕,海南5位百岁老人和12名90岁以上“寿公寿婆”齐聚三亚南山“比寿”,15对金婚夫妇白首齐眉鸳鸯比翼,引得众人前来探寻“长寿密码”和“幸福密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月26日,在三亚南山长寿节上,获评“寿公寿婆”的长寿老人2。

  10月26日,在三亚南山长寿节上,获评“寿公寿婆”的长寿老人

  亮相此次长寿节的最大“明星”是来自海南临高的王照祥和苏爱珍百岁夫妇,他们四世同堂,家庭幸福美满。今年103岁的王照祥老阿公年轻是一名掌舵渔船能手,也是祖传民间手艺木雕木偶第6代继传人。老人身体硬朗,平日里爱喝自酿米酒。而老阿公的老伴101岁苏爱珍老人,平日里自己洗衣做饭,非常爱卫生,一头乌黑头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月26日,在三亚南山长寿节上上演最美的世纪金婚庆典,图为王照祥和苏爱珍百岁夫妇(右一、二)亮相。

  10月26日,在三亚南山长寿节上上演最美的世纪金婚庆典,图为王照祥和苏爱珍百岁夫妇(右一、二)亮相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长寿节除了“最具才艺老人”及“最有活力老人”颁奖仪式和邀请外国友人和老年人登台献艺及长寿老人上台展示才艺外,还有一场简朴而浪漫的“金婚纪念庆典”。健康的“寿公寿婆”让人羡慕不已,海南有多少这样的长寿老人?海南省老龄办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9月,全省百岁及以上老年人1915人,每十万人中有百岁老年人21.04人,远超世界长寿地区7.5/10万的评定标准。海南百岁老人比例和长寿指数均位居中国前列。

  据了解,本次长寿节活动还有长寿谷种植南山不老松纳福祈愿、百名长寿老人图片故事展、健康长寿“百叟宴”、登高祈福等。活动期间,南山景区除了推出多种优惠游园套餐外,还在28日重阳节当天针对门散客实行一名成年人购票可免费带领一位60岁以上老人入园和10月28日生日的游客免费游园。此外,60岁以上老人还可以凭有效证件在三亚市区免费乘坐南山4S专线往返巴士游南山。(文 陈文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