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向全球招标滨海新区城市设计

2017-10-30 16:04: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26日,从海南省儋州市住建局获悉,《海南省儋州市滨海新区概念规划暨核心区城市设计国际招标》公告已于24日发布,开始接受报名。按照相关流程,滨海新区未来的的神秘面纱最快半年后揭晓。

  滨海新区是儋州“一市双城”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中的其中一城,其规划范围总面积约为46.42平方公里。招标的目的在于集思广益,征集具有远见、富于创意、实施路径清晰的规划方案。以国际性视野、前瞻性的发展理念,梳理研究本地区现状建设情况,提出滨海新区新的发展定位和目标,进一步优化空间发展结构和土地使用功能,打造国际一流标准及充满创新活力的滨海城市中心地区,形成独有特色的城市景观风貌;同时,在空间规划、产业定位和生态保护方面又具有可操作性,能够为下一步规划管理工作提供系统性、框架性的设计指引。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北部湾发展战略,海南国际旅游岛、全域旅游建设等相关政策框架下,对区域总体发展进行积极谋划,在海南儋州“一市双城”城市发展总体目标、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目标指引下,深入分析和认知滨海新区的区位资源优势和背景因素,提出有利于区域互补联动发展的空间、功能、产业、交通等方面的发展策略。

  据悉,本次概念规划暨核心区城市设计编制工作采取国际招标方式,分三个阶段开展。2018年2月上旬公布招标结果并进行规划公示。(供稿 儋州市广播电视台 李国妹 陈喜江)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