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喜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2017-10-31 16:20: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27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命名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的通报,包括海南省儋州市在内的35个城市获得该称号。

  通报指出,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的通知》(建城<2016>235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命名浙江省杭州市等4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海南省儋州市等35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河北省魏县等79个县城为国家园林县城、江苏省苏州市甪直镇等19个城镇为国家园林城镇。

  国家园林城市是一个城市的品牌和名片,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是否宜居的重要评价指标。此前,儋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截至2016年底,全市建成绿化覆盖率达到38.8%,绿地率34.16%,人均绿地面积为15.35平方米,初步建成复合型、多层次、多功能的城市绿色生态体系。此外,为了推进银河公园、南茶公园、中兴公园、艾曼达绿地、东升小游园等一批公园绿地,儋州市采取闲置土地回收、生态环境治理等有力措施,顺利推进公园绿地建设,让市民充分享受城市绿化成果。(供稿 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