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政协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协商活动

2017-10-31 16:20: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 10月30日上午,海南省儋州市政协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协商暨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就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深入学校、社区进行协商督办。

  当天,儋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凌融率视察组一行实地调研儋州市第二中学、那大镇第三小学、那大镇东风社区,详细了解儋州市未成年人犯罪基本情况、失足少年再教育情况,并广泛听取、收集各单位负责人对预防儋州市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凌融指出,开展专题协商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王凌融建议,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委员意见,强化提案办理,主动开展“回头看”活动,建章立制、查漏补缺,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和协商意见的全面落实。要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加强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监管,深入学校、家庭、社区,主动开展青少年帮扶服务,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做好未成年人法制、道德、心理辅导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紧扣中心积极进行建言献策,为推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开展,建设美好新儋州扛起政协担当。(供稿 儋州市广播电视台 孙迪)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