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琦:高起点规划 把新海港建成海南展示窗囗

2017-11-03 10:23:17|来源:海南新闻网|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11月2日下午,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海口新海港、滨江滨海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张琦强调,要以长远的眼光做好新海港、滨江滨海的规划设计,并尽快推动新海港T1项目及配套设施开工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悉地国际公司、华侨城海南公司等相关单位在会上汇报了海口市新海港生态新城规划、综合交通枢纽设计方案、首期起步区,《海口市滨江滨海专项规划》等各项规划设计目前所取得的成果。

  海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等参会人员在听取汇报后,分别提出建议及意见。

  张琦在会上肯定了各相关单位的汇报成果,他表示,海口要坚持“双港驱动”发展战略,学习借鉴新加坡等地的先进经验,将绿色生态的理念融入新海港的规划,更快更好地推进新海港建设,让游客一下船就能看到一个“美好新海南”。

  “不能用现在的脑袋来思考未来。”张琦说,新海港的规划设计不能忽视未来技术革新的速度,一定要着眼于未来,坚持高起点定位,长远打算,以港兴城,将新海港打造成一个集“吃、住、游、购、娱、会展”等全要素一体化、功能完善的港口。

  另外,张琦还对海口各大片区核心功能与产业方向提出建议,通过优化交通体系等方式,将城市规划布局变得更紧凑更合理,便于产业导入。滨江两岸不同的区段要有不同的产业布局,海口要打造生态岸线,将堤坝做成城市的风景线。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