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诺达景区精准扶贫项目示范点揭牌

2017-11-06 17:33: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4日上午9点,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精准扶贫项目示范点揭牌仪式在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举行。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景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呀诺达通过提供就业岗位,种植(养殖)业帮扶,补助周边孤寡老人、残疾人、孤儿,资助贫困村民合作医疗保险,捐助周边贫困家庭大学生,节日向村民赠送慰问品、补助金,组织周边村民外出考察、开阔眼界等方式,不断提高周边群众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条件。目前,呀诺达员工1400多人,其中保亭籍900余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6人,残疾人9人,实现了带领农民不离乡、不离地,就近就业、就地脱贫的责任担当。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副总经理、扶贫办主任余大卫表示,为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呀诺达认真贯彻落实扶贫攻坚的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依靠自身优势,找准精准扶贫工作的切入点,在三道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积极探索创新“公司+贫困户”农旅结合的精准脱贫方式,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稳定脱贫,实现由偏重“输血”向注重“造血”的转变,景区精准扶贫项目示范点揭牌就是成功实践。(文 曾小穆)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