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登山赴会文镇调研扶贫工作

2017-11-06 17:43: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近日,海南省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率相关职能部门赴会文镇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各相关职能部要切实扛起扶贫攻坚的责任,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把精准脱贫的要求贯穿到帮扶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同时鼓励贫困群众树立信心,通过勤劳的双手,在政府的帮助下齐心协力奔小康。

  当天下午,刘登山首先来到会文镇边海村委会宝峙二村贫困户梁昌凛的家中。看到梁昌凛一家在政府的帮扶之下住上了新房子,日子一天天变好,刘登山倍感欣慰,他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贫困户的跟踪帮扶工作,及时解决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刘登山一行又来到边海村委会南兴二村贫困户王大运的家中,实地了解他家的脱贫情况。据了解,王大运一家因学致贫,住房是D级危房,如今,在政府的帮扶下,已经住上了新房子,并把生产帮扶资金投入到定大水产公司,每年都收到一定的利润,王大运对未来也越来越有信心了。刘登山鼓励他们要继续努力,坚定信心,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调研中,刘登山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扛起扶贫攻坚的责任,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贫困群众一个都不能落下,把精准扶贫中的“精准”二字贯穿到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退出,在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时,要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和提高群众发展致富的内生动力,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扶贫政策与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韩彩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