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扶贫取成效 5078人已脱贫

2017-11-07 16:31: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近日,海南省东方市2017年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围绕做好年底扶贫各项动态调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以扎实的工作迎接省的交叉检查及国家第三方评估。

  会议讲解了《贫困户信息对照采集表》、收入的核算和扶贫手册应注意事项,及健康帮扶方面的知识和扶贫工作中的应知应会,并对扶贫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解答。同时,会议还对第三方评估迎检及扶贫动态调整管理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了解掌握相关政策,做好宣传工作;各帮扶单位认真负责,各联络员履行好联络员相关职责。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工作队长对照自查自纠内容,进行整改,逐一自检,确保东方以扎实的工作迎接省和国家的检查。

  据了解,2017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扶贫办的精心指导下,东方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十三五”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工作任务,突出在“三保障”、产业扶贫、整村推进等重点工作上精准发力,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东方计划减贫12968人,截止到10月31日,已脱贫退出1160户5078人,占减贫任务的38.17%,整合涉农资金23567.91万元,累计支出21354.71万元,支出进度90.61%。(供稿 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文东雅 钟维)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