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田湘利在三沙市永兴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8 14:26:1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时政】【教育专题-焦点图】【教育医卫图文】【即时快讯】 十九大代表田湘利在三沙市永兴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6日,十九大代表、三沙市委书记田湘利(右五)来到三沙市永兴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通讯员 许文 摄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永兴学校作为一所海岛学校,要办出海洋特色、岛礁特色。”11月6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三沙市委书记田湘利来到三沙市永兴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在永兴学校二楼教室,田湘利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学校的老师,既要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也要宣传十九大精神,更要践行十九大精神。

  田湘利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非常重视,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这几年,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突飞猛进,有目共睹。永兴学校的成立、成长就是中国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偏远的岛礁上建成一所学校,非常不容易,具有标志性意义。这也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说的“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 。

  “希望各位老师对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内容多学习、多思考,联系教育实际,深学、细悟、笃行,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作出应有的贡献。”田湘利表示。

  田湘利说,十九大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生态文明建设要“从娃娃抓起”,这和教育工作密切相关,是老师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永兴学校的老师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政府在提升渔民、居民的文明素质上多作努力。“目前永兴岛正在推行垃圾分类,学校可以教学生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也可以通过成人教育班普及这方面的知识。”

  田湘利表示,永兴学校的老师要多学习掌握海洋知识,并把知识传授给孩子们,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了解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让他们长大后,会将自己在岛礁的成长经历当作最美好的回忆,能为自己学到的海洋知识而自豪。”

  “学习十九大精神一定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田湘利希望老师们立足三沙这个特殊的平台,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积极作为,将永兴学校办成特色明显、在全国叫得响的学校。

  宣讲结束后,田湘利还与老师们进行座谈,了解目前学校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现场研究改进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