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多地被淹 万宁边防全心维护安全

2017-11-09 15:18: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6日至7日,海南省万宁市受强降雨影响,部分村镇被淹,海南万宁边防支队接到警情预警后,迅速组织官兵参加抗洪抢险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为 边防官兵转移受灾群众

图为 边防官兵转移受灾群众(海南省万宁边防支队 供图)

  11月7日上午,海南万宁边防支队接到万宁东澳镇岛光村委会水桥村发生险情,结合万宁市防汛工作部署,该支队机动中队20余名官兵参与抗洪救援工作。由于该村所处地势较低,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通往村庄的路全数被淹,水深过胸,尤其是该路段原本有两座桥,现在完全无法发现桥的位子,给救援增加了难度。官兵驾驶冲锋舟的方式前往救援,路上杂草过多无法行驶,拖着冲锋舟进村救援,挨家挨户搜索,先后成功转移受困人员18名。

  另外,山根镇衡山村委会和华明村委会部分路段洪水涨超路面约1米深,水势很猛,周边的群众无法往返,山根边防派出所立即拉警戒线对该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封锁,防止不明真相群众误入深水区而发生险情。

  11月7日下午,万宁市礼纪镇太阳村委会高架桥下,一辆幼儿校车路过太阳村委会时,大水已经将路淹没,车子行驶至高架桥下突然熄火,车内多名小孩被困,水位仍在不断上涨,情况万分危急。礼纪边防派出所5名官兵在10分钟内到达现场,发现该被困车辆距离岸边至少50米,校车上还有小孩,情况十分紧急。官兵立即封锁路面防止无关群众擅自下水,同时立即组织官兵和村委会联防队员从水势相对轻微的一处徒步前往救助被困人员,于18时05分被困的8名小孩和1名司机成功脱困。(供稿 海南省万宁边防支队 李建龙)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