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高明调研万宁市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2017-11-10 15:50: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6日下午,海南省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率队分别到万宁市第二中学、万宁市第一中心学校、万宁市职业技术学校调研万宁市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1711094064855932012

调研现场(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 供图)

  当天下午,周高明一行先后深入万宁市第二中学、万宁市第一中心学校、万宁市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实地调研,认真询问了解各学校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各项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的各学校基础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办校理念、教学质量等情况,并对当前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周高明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程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相关单位要切实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当成一件大事、要事来严抓共管。他要求,各学校要根据自身优势与资源,着重打造具有特色的专业,特别是万宁市职业技术学校,要善于利用万宁生产咖啡的优势,结合实际情况,开设与咖啡产业相关的专业特色班,着力打造一支拥有实干能力的专业队伍,与咖啡产业联合,积极推动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同时,要加快推进校园内各个项目建设,特别是万宁市第一中心学校的项目工程建设,要合理规划整治校门口及旁边番村社区的商店和行车道,保障校区建成使用后不出现拥堵现象。    

  在万宁职业技术学校召开的座谈会上,周高明要求,针对当前存在的教师编制紧张问题,要建立合理、公开、公平的教师流动机制,要“评”“聘”分明,努力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要加强管理,对各学校周边环境存在乱摆放摊位、占道经营等现象严格进行处置,确保学生饮食、交通等安全;要善于借鉴北师大万宁附中的教育管理机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改革,全面建设现代化管理,自上而下提高校长、教师乃至教职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周高明强调,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既是省委、省政府下达给各市县的硬性工作指标,也是全市人民期望的一项民生工程,各单位部门要积极形成联动机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加快定制整改方案,及时整改,努力提高全市各校的教育水平,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更好更快发展,切实办好让人民真正满意的教育。(供稿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