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慈善总会预计年底成立

2017-11-13 16:38: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10日,海南省儋州市慈善总会筹备座谈会召开,通报筹备工作情况,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大力支持和发展慈善事业。

  儋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出席座谈会并指出,成立儋州市慈善总会,发展慈善事业,对凝聚社会力量帮助弱势群体有着重要意义。儋州市虽然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社会保障运行体系,但仍存在不少弱势群体。对弱势群体的救助,仅靠政府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发动社会力量,挖掘多方潜力,弥补社会保障制度和政府财力的不足。

  肖发宣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慈善事业,主动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强化对慈善活动的引导、服务与监督、主动协调、密切配合,形成推动儋州市慈善事业发展的合力。新闻媒体要精心策划慈善宣传报道,采取贴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慈善宣传活动,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努力开创儋州市慈善事业新局面,为“双新”发展战略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儋州市慈善总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预计今年12月底召开儋州市慈善总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力争明年初举办儋州市慈善总会成立筹募晚会。(供稿 儋州广播电视台 羊奕)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