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舞剧《黄道婆》亮相福州

2017-11-14 10:40:2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李玥

  海南省舞剧《黄道婆》亮相福州

  海南文艺作品获得福建观众好评

  【文体图文列表】【及时快讯】海南省舞剧《黄道婆》亮相福州

  海南舞剧《黄道婆》在福州演出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高鹏 摄

  郁郁葱葱掩映之下,福建大剧院倍添人文气息。今天晚上,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体厅和三亚市委宣传部出品,海南省歌舞团及其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创作演出的原创民族舞剧《黄道婆》登上福州舞台,为当地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浓郁海南风情的舞台佳作,为推动同处海上丝绸之路的两地间的文化交流添光增色。

  福州是中国船政文化发祥地,演出中,黄文相官船一行乘风破浪,从江浙地区出发抵达崖州,诸多海洋元素让福州观众感到亲切。写意的舞美与富有民族特色的元素,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

  “这部舞剧让我们看到福建与海南有着诸多相同之处,海洋文化以及民族融合,对闽琼两地的历史和文化发展都有着很大影响。”福州观众蔡文杰说,舞剧的表演和舞美都让人看到了海南舞台艺术作品的较高水平。

  福州作为福建省省会,是福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它也是近代中国最早开放的五个通商口岸之一。满城郁郁滴翠的榕树,让这座充满闽南风情的城市拥有“榕城”的美称。闽江穿城而过,更显榕城的静谧与古韵。而港口城市的开放与闽南地区悠久的历史,使得这片土地孕育出了闽剧、评话等多种传统艺术形式。

  今天晚上的演出,是海南省原创民族舞剧《黄道婆》在福建的第四站演出,同时也是在福建省的最后一站演出。

  此前,舞剧《黄道婆》已经在泉州、厦门和莆田进行巡演,精彩的演出获得福建观众以及当地文艺界专家好评。海南省歌舞团同时借此机遇赴厦门歌舞剧院等福建文艺院团学习交流,推动两地在文化艺术方面的合作。此次巡演,也得到了福建省委宣传部及相关巡演城市宣传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

  这次文化交流演出,也是我省文艺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举措。

  该剧结束在福州的演出后,将于11月17日亮相广西南宁。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