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验收

2017-11-15 16:29: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13日下午,海南省儋州市那大城区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验收工作汇报会召开。据悉,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为期三天。

  在听取迎检工作情况汇报后,儋州市副市长吴波指出,这次评估在儋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历史上尚属首次,不仅是对儋州市近年来语言文字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一次督促和促进。吴波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提高规范意识、增强应用能力。依托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等四大基础领域,以那大城区为中心,实现以城带乡,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全市语言文字应用达到较高的规范化水平。

  海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德杰对儋州市语言文字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儋州市以此次评估为抓手,做好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通过儋州市那大城区语言文字规范的辐射作用,带动城区周边和农村普通话普及,切实提高全市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水平。

  据介绍,儋州市于2014年启动创建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城市,2017年4月正式启动迎接评估工作。对照《省级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标准指标要求》,儋州市那大城区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总得分为218分,达到了省级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迎评工作的较高水平。(供稿 儋州广播电视台 羊奕)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