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全力做好道路消排积水工作

2017-11-16 16:40: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14日,海南省海口市受弱冷空气和偏东气流影响,市区普降暴雨,局地大暴雨,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问题,海口市美兰区各职能部门全员上岗和镇街迅速行动,对城市道路易积水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和处置,尽最大努力消除道路积水,迅速恢复城市秩序。

  14日下午4点,美兰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51人全员上岗,6部作业车辆,对辖区易积水的31条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并打开井盖消排积水。到晚上10点止,区管的31条道路中,除了新埠岛土尾社区主道路、南宝路、大英路、美苑路、上贤社区4条小巷没有消除排水外,其余区管道路已经全部恢复。

  据了解,美兰区城管局各个街道中队也积极投入到城市道路积水的消排工作中,清理下水道的排水口。京兰公司出动人员1300余人,出动作业车辆560辆(含电动三轮保洁车),应急出动车次62次,清理雨水箅子1900余个。

  海口市美兰区区长冯琳第一时间带队前往市七中美舍路、新埠土尾村等易涝点现场检查积水情况,副区长程守学及区水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环卫局、区市政维修中心、白沙街道、新埠街道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冯琳要求区环卫局协调京兰公司调派环卫车迅速清理,避免影响市民行走。同时,督促区环卫局要安排水上环卫尽快清理暴雨后流入美舍河的垃圾。

  另外,美兰区新埠街道、美兰区海甸街道启动防汛工作预案,落实防汛责任工作,建立以街道挂点领导负责、社区干部及城管环卫为主力的防汛工作小组,进一步开展排查工作。(供稿 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梁崇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