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表彰十大电商人物 激励电商人服务社会

2017-11-20 16:24: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19日,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首届十大电商人物表彰大会暨电商扶贫志愿服务宣誓仪式,表彰10名在陵水本土电子商务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良好口碑和优秀业绩的电商人才,进一步激励广大电商人服务社会,助推陵水电商扶贫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与

  与会领导为陵水十大电商人物颁奖(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表彰会通过一段VCR介绍陵水电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展现了陵水电商在助力扶贫上取得的成果,通过电商人的阐述表达他们对家乡未来经济发展的期望,并为梁振阳、黄凌燕、张露雨、武伟等10人颁发了陵水十大电商人物奖。现场还举行了电商扶贫志愿服务宣誓仪式。

  据了解,2017年以来,陵水利用电商引擎助力全县经济全面发展,逐步形成了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开辟就业创业新途径、实现促农新增收的社会共建共享格局,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发展呈加速度增长态势。今年前十月,陵水实现农村淘宝电商下行交易额近6000万元, 帮助村民节约资金1430万元以上;农产品电商上行销售额达到1.64亿元,同比增长843%;并通过发展电商产业链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创业)约500 人次,电商产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近 186.83 万元,人均增收3700元。

  陵水电商协会会长梁振阳表示,今后将在相关电商主导部门的带领下,进一步搭建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把陵水特色农产品通过互联网渠道推到全国去,并通过电商和扶贫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农民和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符宗瀚 陈思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