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南休博会闭幕 意向成交额3.5亿

2017-11-20 09:05:5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原标题:休博会意向成交额3.5亿元 海南旅游商品受青睐,海口公布首批122家旅游诚信企业

  为期3天的2017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休博会)11月19日下午闭幕。据了解,本届休博会共吸引特邀买家、专业观众与参展商洽谈900多场,达成意向成交金额3.5亿元,较去年增长一倍多,公众现场采购旅游产品、旅游商品6770多万元,是第一届的3倍。

  作为海南省重点打造的国际性休闲旅游综合展,本届休博会围绕“世界旅途、海南启航”的主题,在4万平方米的展馆里展示了国内外旅游机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休闲度假旅游服务机构、休闲度假旅游装备等内容。我省各市县、各大景区、各旅游行业协会参展,充分展示了我省高尔夫、游艇、房车露营等休闲旅游的各种业态,提升了海南休闲度假和海岛旅游影响力。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展现海南省旅游商品的“海南礼物”展馆,共集纳了来自本地43家企业的旅游商品,种类繁多、特色十足。“满满一面墙壁的获奖商品,我们买得放心!”来自哈尔滨的“候鸟”杨丽容带着孙子一起逛休博会,不管是现场进行手工雕刻的椰雕产品,还是飘香四溢的海南骑楼咖啡,都让她驻足停留。

  “海航已向我们表明采购意向,明年我们需要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尚南旅游文化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鹧鸪小青柑茶把海南鹧鸪茶创新利用,深受市场欢迎。像这家公司一样,展馆里的许多企业同样收获满满。海南酸豆王实业有限公司除现场达成意向外,还基本达成三个区域分销合作,接到12万元的订单;海南椰之情椰雕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接到包括椰壳背景墙、椰壳灯、椰壳纸巾盒、椰壳烟灰缸、椰壳香皂盒等家居系列近20万元订单。

  此外,在旅游扶贫商品专区,五指山忧遁茶、野生蜂蜜等也深受欢迎。来自五指山市番茅村的小伙子黄云十分开心:他带着村民们织就的黎锦披肩、钱包等商品在展会期间共卖出了3000多元。

  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休博会创新采用“展示+体验”的方式推介休闲旅游,利用平台效应打造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对话、交流、合作平台,将有效促进海南休闲旅游产业全面提升。

  又讯 (记者邓海宁)11月19日,海口旅游诚信机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2017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上发布海口市第一批122家旅游诚信“放心商家”,包括58家酒店、59家旅行社和5家旅游景区。

  据悉,接下来海口将制订旅游诚信系统管理办法及申报流程等相关标准,并开展全行业培训。同时,推动诚信全行业覆盖,评审出更多的高尔夫、邮轮游艇、乡村旅游、旅游商品、旅游交通、养生旅游等“放心商家”。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