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召开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7-11-21 17:26: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17日下午,十三届万宁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委9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同志在七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十三届万宁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布了十三届万宁市委第四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巡察人员代表作了巡察承诺发言,标志着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马飞,省委第三巡视组成员谢海波、廖武山,万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会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市纪委相关室组负责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动员部署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jpg

会议现场(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 供图)

  本轮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始终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在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四个意识”不强,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等问题;着力发现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和违纪违法违规等问题,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许平宣读了十三届万宁市委第四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杨会春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的开篇之作,也是我市首次与省委巡视组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方式开展的巡察工作,选择8个与生态环境相关的职能单位和4个脱贫攻坚乡镇列为巡察对象,充分体现了市委突出问题导向、净化政治生态、关注民生福祉、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使命担当,意义重大,必须精心谋划、首战必胜。

  杨会春强调,市委各巡察组和各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巡视巡察联动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巡视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格落实“工作联署、问题联查、情况联通、成果联享”和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执行省委巡视组对市委巡察工作的指导。要坚持“带题不定题,巡中来选题”,巡察前做好“功课”、备足“弹药”,为精准发现问题打牢基础;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巡察监督重点,将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通过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实施精准巡察监督,切实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万宁担当”。

  马飞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实现方式。他还就十三届万宁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道理要明,要深刻认识到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途径,发挥好双剑合璧,发现问题,找到线索。二是骨头要硬,要有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正义凛然,敢于亮剑。三是工作要实,要深入查找问题,不走过场,确保实效。四是纪律要严,既要严明保密纪律,防止“跑风漏气”,又要严明廉洁纪律,防止“以权谋私”,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为建设美好新海南目标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按照工作安排,本轮巡察成立4个市委巡察组,从2017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对市环卫园林局、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务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农业局(包括市槟榔和热作产业局、市畜牧兽医局)等8个单位党组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专项巡察,对北大镇、大茂镇、龙滚镇、山根镇等4个单位党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据统计,十三届万宁市委前三轮巡察共发现问题270个,问题线索117条,涉及193人,其中科级35人。已立案51件51人,党政纪处分26人,移交司法5人;问责处理11人,约谈3人。推动查处了三更罗镇南平村4名村“两委”干部骗取扶贫资金和物资等多条线索和问题,并将涉及的相关人员在“海南廉政网”“万宁发布厅”“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上进行点名道姓曝光,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万宁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供稿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 )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