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召开2017儋州湿地保护研讨会

2017-11-22 14:43: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儋州市是海南省重要的湿地分布区,也是红树林湿地和候鸟栖息地保护的重点区域,为进一步推进儋州湿地保护的可持续发展,11月20日,儋州市举办的2017儋州湿地保护研讨会提出,要推进儋州湿地保护的可持续发展,共建良好的生态环境。

  儋州市副市长符巨友在致辞中表示,儋州全市湿地面积约60万亩,位居全省第二,此外,儋州还拥有全省面积最大的独立人工湿地松涛水库,和全省面积最大的位于中和镇七里村的淡水玉蕊林湿地,儋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湿地保护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依法依规做好湿地保护管理工作,他希望有关职能部门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履行好各自职责,共同做好儋州湿地保护管理工作,为儋州的生态文明建设舔砖加瓦。

  海南省林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亚东指出,目前海南岛湿地总面积32万公顷,其中西部6市县湿地面积17万公顷、儋州市湿地面积4.09万公顷,分别占全岛湿地面积的53.1%和12.8%,儋州作为全省第二大湿地市县,红树林分布区面积排名全省第三,要从制度建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湿地生态修复、发展生态旅游等几个方面来保护湿地可持续发展。(供稿 儋州市广播电视台 林初涛 何应善)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