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考察团到儋州考察文化传承和发展

2017-11-22 14:43: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学习借鉴海南省儋州市文化传承和发展先进经验,商议共同推动“东坡文化”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工作,11月19日至20日,黄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继平率考察团一行到儋州市就文化传承和发展进行考察学习。

  近年来,在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和全面发展的过程中,儋州市坚持把文化作为城市灵魂,高度重视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保护,全面加强重点文化项目、文化工程建设,深入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放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品牌效应,文化产业已成为儋州市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黄冈市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儋州市东坡书院、儋阳楼、屋基村、光村雪茄风情小镇等地考察,了解儋州市充分发挥文化这一比较优势,提升壮大产业,使优势更优、长处更长的经验做法,对儋州市蓬勃发展的文化产业给予了高度赞赏,表示将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促进当地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考察团成员表示,黄冈市与苏东坡有历史渊源,与苏东坡有着千丝万缕、割舍不断的关系。晚年苏东坡被贬儋州,两地因苏东坡结缘。他们表示,黄冈市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向儋州取经,积累东坡文化旅游的经验,推动旅游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希望两地加强沟通与联系,促进双方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东坡文化”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两地经济文化发展跃上新台阶。(供稿 儋州市广播电视台 孙迪)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