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部入选电影《爱情树》定安开机

2017-11-22 09:28:24|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原标题:中国“一城一影”创作拍摄活动在琼正式启动 海南首部入选电影《爱情树》定安开机

【文体图文列表】【及时快讯】海南首部入选电影《爱情树》定安开机

《爱情树》男女主演石天硕、李梅可在定安亮相发布会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刘孙谋 摄

  11月21日上午,中国“一城一影”创作拍摄活动启动仪式暨海南首部入选电影《爱情树》开机仪式在定安文笔峰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电影“一城一影”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总制片人彭铁林介绍,中国电影“一城一影”活动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北京电影学院指导、支持的全国性电影创作活动。该活动采取一个城市一个地方创作一部本土题材电影故事片的方式,采取顶层设计统一概念、共同平台、量身定制方法,拍摄制作一批有地方特色的集本土性、艺术性、思想性于一体的影片。在具体操作上,采取知名影视企业带动本土公司、著名编剧带领本土编剧、国家一级平台带出本土题材的策略,鼓励、支持、引导全国各地本土电影创作,形成与大制作主旋律影片和商业大片相互补充的电影大合唱。随后举行开机仪式的电影《爱情树》,便是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定后列为中国电影“一城一影”活动海南首部入选电影。中国电影“一城一影”活动指导、支持单位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海洲教授特地从北京赶来海南参加了启动仪式。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电影“一城一影”活动经过一年的筹备,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市县党委和政府支持下开始了剧本创作。其中,海南省内“一城一影”创作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为指导单位,海南省影视家协会为主办单位。海南的创作活动将把中国电影“一城一影”和省文联“海南人的幸福生活”结合起来,围饶讲好海南历史人物故事,讲好美好新海南故事开展创作生产。

  11月21日开机的《爱情树》取材于元朝王子被贬海南定安后与侍女出身的青梅的爱情故事,由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参与策划,主板上市公司当代东方和北京天下悠影视公司联合定安县委县政府、海南电广传媒影视公司、海南省影视家协会、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和海南天尚星影视等联合摄制,北京中政骏马承制。该片汇集了斯琴高娃、须乾等老戏骨以及李梅可、石天硕、孙铁等青年演员,将在老中青三代表演艺术家同台飙戏的同时,用电影艺术的语言探讨爱情的真谛,初定2018年在全国院线公映。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