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投近6亿建海南西部中学 预计明年招生

2017-11-22 11:02:53|来源:海南新闻网|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分享到:

  11月21日,记者从儋州市教育局获悉,备受关注的西部中学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该学校建成后,将为儋州增加5000个学位,预计2018年秋季招生,为儋州或海南西部市县教育均衡发展奠定了基础。

  【今日焦点文字列表】【儋州专题-要闻】【教育专题-要闻】【即时快讯】儋州投近6亿建海南西部中学 预计明年秋季招生

  航拍正在建设中的海南西部中学。何文新 摄

  据了解,投资近6亿元的西部中学已初现雏形,截至10月,已累计完成投资达2.2亿元。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42.59亩,总建筑面积逾13万平方米,绿地率达40%,整个学校规划后的校区办学规模为102个教学班,全校人数规模5100人,教职工375人。学校依据“一心两轴”的规划结构,围绕图文信息中心由两轴依次划分为校园教学区、运动区、生活服务区。

  【今日焦点文字列表】【儋州专题-要闻】【教育专题-要闻】【即时快讯】儋州投近6亿建海南西部中学 预计明年秋季招生

  海南西部中学效果图。

  儋州市教育局局长李海文表示,建设海南西部中学是儋州市委市政府着力发展儋州教育事业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西部中学项目,计划要建设一所以儋州为主,面向西部的基础教育完全中学,学校选址在那大城北新区。学校建成后,不仅可以为儋州增加5000个学位(初中2000个学位,高中3000个学位),还能为儋州周边市县上完初中、高中后而没有继续上学的学生提供继续接受教育的场所,让儋州真正意义起到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的作用,对儋州乃至海南西部市县均具有长远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