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精准扶贫成效评估组进驻保亭

2017-11-23 16:09: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2017年精准扶贫成效考核评估工作的要求,11月21至22日,省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组进驻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为期两天的考核评估工作。

  22日上午,在保亭响水镇什邱村委会,第三方评估组采取抽查、随机走访、访谈等方式,分成多个小组进村入户、走访农户,对照考核评估内容和要求,对保亭2017年精准扶贫成效进行考核评估。

  除了走访农户,第三方评估组还考察了响水镇什邱村委会的黄秋葵种植产业,了解黄秋葵的种植管理、发展规模及市场效益,对保亭实施“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精准扶贫举措给予肯定。

  第三方评估组还查看了扶贫手册和扶贫档案管理情况,对完善扶贫手册填写和扶贫档案管理进行了深入指导。

  据了解,此次考核评估工作,由省扶贫办通过招投标方式委托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考核评估第三方。保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第三方评估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好考核评估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和推进保亭的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供稿 保亭电视台  黄 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