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城市旅游质监执法互动协作会议三亚举行

2017-11-23 10:23:3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分享到:

  【市县】【即时快讯】全国旅游城市旅游质监执法互动协作会议三亚举行

  如何创新监管模式净化旅游市场?11月22日上午,2017年第十六届全国旅游城市旅游质监执法互动协作会议在三亚举行,来自全国近30个城市的260名旅游质监等涉旅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旅游质监执法经验,了解三亚旅游综合执法体系,推动旅游城市之间的互助合作,进一步推动鹿城良好的旅游城市形象声名远扬。

  本次会议吸引了数百名来自全国旅游质监、旅游法庭、旅游警察、旅游工商、文化旅游执法等单位代表,旅游法学专家,以及相关职能单位代表,通过观看三亚市旅游质监执法纪录片、行业之间开展交流座谈会等形式,总结旅游质监执法经验,探索先进的旅游治理模式,打造舒心游、安心游环境。

  会上,三亚的创新治旅经验获赞并被分享至全国各旅游单位。据悉,近年来,三亚始终贯彻科学发展观,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创建全国首支旅游警察支队、全国首家旅游巡回法庭,建立了以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各行政执法部门为主体的“四位一体”旅游市场长效监管体系,全市35个涉旅部门联勤联动,成立了旅游市场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净化旅游市场,赢得市民游客的好口碑,助推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加快建设。

  国家旅游局质监所所长张海燕出席会议并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