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启动美舍河文化脉络修复

2017-11-23 09:47:5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记者22日了解到,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海口在加大美舍河生态修复的同时,将通过文化脉络的修复,留住美舍河的“乡愁”,使其成为展现海南深厚文化底蕴的一个重要节点,迎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调研了美舍河治理国兴示范段的生态及文脉修复。在国兴桥南广场,张琦一行了解市民活动广场、文化广场的建设进展,查看了亲水平台施工、园林绿化、红树林栽种、河岸生态修复等情况,要求规划设计及施工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卡住重要的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

  调研中,张琦还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规划及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尤其是关于生态文明及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通过深入学习新语境,以新作为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张琦强调,美舍河的文脉修复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理念,统筹好美舍河的生态及文脉修复。

  张琦表示,要通过生态及文脉修复,让广场“活化”起来,让琼台文化的“海南记忆”在这里得到延续,让每一个到这里的人都能感受到文化复兴的力量。 (记者 计思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