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2017年度计生工作受省考核组肯定

2017-11-23 16:09: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22日,海南省计划生育第六组考核评估组考核反馈会在保亭县政府召开,听取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17年度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汇报,并反馈考核评估情况。

  据了解,截至2017年9月30日,保亭期末总人口159712人,出生人口1911人,其中男孩984人,女孩927人。人口出生率千分之12.31,比省下达指标低1.59个千分点,出生人口性别比106.15,比省下达指标低0.85个比值,政策外多孩率4.76%,比省下达指标低0.24个百分点,综合避孕率84.97%,比省下达指标高1.97个百分点,生育两孩及以上妇女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比重87.37%,比省下达指标高2.37个百分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地中海贫血筛查完成911对,占任务的107.18%,较好地完成了省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 

  考核组对保亭目前在计生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在妇幼保健服务工作方面,能够与实施国家两纲、落实省两规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兼顾,值得肯定。

  考核组希望保亭今后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继续加大计生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计生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县计生工作不弱化、不松懈。要继续加大医养结合、网上生育登记、高危孕产妇管理等计生工作的推进力度,为保亭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人口环境。(供稿 保亭电视台  杨戬)

分享到:
111